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启动6-11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

2021年10月28日08:5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启动6-11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晨报记者 陈里予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本市将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启动6-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10月28日20时起,本市启动6-11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家长(监护人)可以通过“健康云”APP在线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孩子在家长(监护人)陪同下前往预约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6-11岁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根据有关部署安排另外适时启动接种工作。

目前接种疫苗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基础免疫全程接种2剂次。

6-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国药中生北京所、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所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对3-17岁的人群开展了相关临床试验。经过审评论证,充分证明在3-17岁人群中使用是安全的。

如何登记预约?

可下载“健康云”App或通过“健康云Pr o”微信小程序、“随申办”移动端、“上海发布”、“上海疾控”进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专区,选择“未成年人登记”,由家长(监护人)按操作步骤进行登记预约。

对于没有手机的家庭,可携带身份证到所在街道的健康驿站自助打印接种条码,并就近就便选择指定接种点自行接种。

接种后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接种后可以正常地生活、学习、娱乐,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于劳累。注意健康清淡饮食,少吃容易诱发过敏的海鲜等食物。接种当天多喝水,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建议在接种后一周内不进行剧烈运动。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从前期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研究结果和使用时收集到的信息来看,新冠病毒疫苗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必要时可联系接种点,由后者给予处置指导。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