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厦门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例

2021年09月20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19日从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9月18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1例,分布在思明区8例、湖里区2例、海沧区5例、同安区116例。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介绍,9月18日0至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分布于思明区3例,湖里区1例,同安区35例。

王庭亮表示,厦门市已于18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厦门市已引进6个方舱实验室,提升检测能力至每日80万管。同时,从19日17时起,同安区已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预计20日14时完成。

流调工作,是疫情处置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据了解,厦门市组织了共220人的流调专业力量,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开展流调工作。截至9月18日24时,共判定密切接触者4002人、次密接者8755人。累计至9月18日24时确诊的131名感染者中,有98人是密切接触者或者次密切接触者。

王庭亮介绍,通过流调溯源,经专家组研判分析,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通过对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检出28份样本,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且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目前,厦门市卫健系统3.8万医护人员(含疾控人员)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批次抽调两万多名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支援。(记者付敏、吴剑锋)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