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十多位“歪果仁”在长宁古北展开了这场特别的旅行……

2021年09月18日22:17 |
小字号

上海旅游节如期而至,长宁根据自身特色推出了“国际社区美好生活2.0”微游路线,在9月17日的2021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全媒体大直播中,十多位外国友人邂逅了一场特别的城市“微旅行”。从程十发美术馆到古北市民中心,从欣赏中西艺术融合之美到亲身体验国风课程,感受中国丰富的文化活动,欣赏上海经典的地标建筑,在行走中阅读中国。

上午十点,游客们来到了活动第一站——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在专业画家的讲解下,游客们欣赏了馆内"绘画 N 次方"油画学术系列展,了解西方油画艺术在中国的融合发展和整体风貌。

走出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导游带领着游客们漫步在虹桥路上,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各色风格的建筑,惊艳了不少人。来自比利时的游客Kris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作为导游来到上海,目前已经定居在上海20年,“高、快、漂亮、干净、绿”是他眼中上海的代名词。

沿着虹桥路步行10分钟,第二站目的地程十发美术馆出现在人们面前。“建筑黑白两色代表江南的颜色,同样也代表着水墨画”,春秋旅游导游曹奇向游客介绍道,“这是一幢富有现代特色的建筑,建筑的体块是散的、灵活的,但是整体的韵味又是方正的、刚硬的,颇有国画中形散神不散的意思。”

来到程十发美术馆内,游客们不仅参观了程十发先生生平展、作品展,还欣赏了新安江水电站创作专题展。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国画院画师目睹了新安江水电站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以画笔投身新中国建设,创作了近40余幅聚焦水电站建设与落成的山水佳作。

韩国游客洪原淑说:“看到了中国发展的历史,中国既保留着原来古典的风格,还有融合进现代的艺术,让我们外国人大开眼界,这是非常完美的一个活动。”

韩国游客孙希贞说:“这样的活动让我印象深刻,中国的文化艺术令人惊艳。”

微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古北市民中心。在这里,游客们体验了国画课程,大家亲手绘制了有中秋特色的扇面,有月饼、有白兔,"花好月圆"的景象跃然纸上。

主办方希望通过打造一个有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代表性的特色旅游项目,从社区小窗口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更多在沪外籍人士"敞开大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