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8月份全国网约车订单数达64321.5万 环比下降17.2%

2021年09月17日17: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8月份全国网约车订单数达64321.5万 环比下降17.2%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8月31日,全国共有24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52.6万本、车辆运输证136.2万本,环比分别增长0.5%、0.4%。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8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64321.5万单,环比下降17.2%。从本月情况看,有以下特点:

  据统计,2021年8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18家。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广州,最低的是石家庄。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按订单合规率从高到低排名分别是广州、厦门、南宁、重庆、贵阳、杭州、郑州、深圳、合肥、兰州、呼和浩特、青岛、南昌、宁波、长春、武汉、福州、西宁、南京、海口、长沙、太原、西安、哈尔滨、天津、成都、济南、沈阳、上海、银川、大连、北京、昆明、石家庄。其中,广州、厦门、南宁、重庆、贵阳、杭州、郑州等7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对订单合规率排名最后5名的城市进行约谈。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