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跑出加速度 总体方案近八成政策措施已落地

2021年09月08日10:5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跑出加速度 总体方案近八成政策措施已落地

  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半年多来,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上海市各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推动一批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目前,总体方案明确的29项政策措施已落地23项,落地率已近80%。这是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华杰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消息。

  在推动总部经济集聚升级方面,已落地设立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放宽外资投资性公司准入、支持开发建设主体IPO上市、推进REITs试点、设立长三角投资基金等5项。

  在深化服务业领域扩大开放方面,已落地进博会支持政策常态化、文化领域扩大开放、养老领域扩大开放、开展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扩大免税购物场所等5项。

  在促进金融与贸易深度融合方面,已落地开立自由贸易账户、开展新型国际贸易、试点“贴现通”业务、开展跨境金融业务、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开展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等6项。

  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方面,已落地设立跨区域社会组织、医用设备配置、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设立全国招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设立境外仲裁机构、外籍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支持外籍医务人员执业等7项,部分政策在全国也是率先之举。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