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中秋假期跨省游预订猛增、北上广最火,上海两景区进入全国最热门前十

2021年09月07日18:0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假期跨省游预订猛增、北上广最火,上海两景区进入全国最热门前十

  8月末起,本轮疫情渐趋平稳,全国高风险地区陆续清零,浙江、广东、湖南、山东、内蒙古、海南、四川、广西、甘肃等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9月4日零时,上海市全域变为低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步恢复。

  携程最新发布的《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秋前夕跨省游有序复苏,旅游报名人次平稳上升。其中,9月6日预订跨省旅游订单量相比8月20日增长356%,北京及北京环球度假区位列中秋最热目的地。

  北上广列中秋节最热目的地前三

  来自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多家平台的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8月下旬已出现复苏迹象。跨省游率先开放的省市中,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依照当前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迎来跨省游复苏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前夕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最热门旅行目的地前十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其中,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助推了北京旅游热度,令北京的搜索热度在旅游平台上连续多日稳居第一。9月6日,通过携程预订北京中秋度假产品的人次较8月20日增长近8倍。此外,中秋节期间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为877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

  受北京环球影城热度影响,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节庆旅游热点,山岳和古镇类景点也被出游者列入计划。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前十大中秋景区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古北水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普陀山风景区、黄山风景区。

  与2019年相比,今年中秋许多相对小众的目的地进入游客视野。都江堰、象山、南澳岛、额济纳旗、曲阜、惠东、桐庐、舟山、长春、湖州等,成为中秋假期大热的目的地。这其中既包括长三角、珠三角一带的小众海岛和山岳,也涵盖了坐拥秋季风光的都江堰、额济纳旗、长春等。

  非景区目的地将分流客群

  随着多个省市恢复跨省游,多地民航市场客运量明显回升,旅游平台上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也稳步上升。

  8月19日,海南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正式恢复,携程平台9月6日预订海南跟团游的订单量比8月20日增长323%;8月22日起四川恢复跨省团队游,9月6日下单四川跟团游的订单比8月22日增长528%;厦门8月14日恢复跨省游,9月6日以厦门为目的地的跨省跟团游预订量环比上周一增长302%。

  根据近期预订情况,跨省赏秋游热门线路包括“内蒙古额济纳旗+呼和浩特+居延海+黑城遗址+怪树林”、“新疆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喀什老城+帕米尔高原+盘龙古道+卡拉库里湖 +博斯腾湖”、“大连+盘锦+沈阳+本溪”、“四川稻城+新都桥”、“贵州黄果树+荔波+西江千户苗寨+阿西里西韭菜坪”等。这些线路中,自然景观无人机航拍、特色民俗采风、夜拍星空、穿越网红公路等成为亮点。

  旅游行业人士表示,在暑期受到台风、暴雨、疫情等影响后,游客出游意愿被多次抑制。近期因疫情趋于稳定、金秋旅游旺季到来、环球影城开放等多重利好影响,中秋假期短途、中高端目的地长线游有望成为热点。同时,景区也将继续坚持限流、对聚集性演出场所进行严格管控,更多游客将会被乡村旅游、城市旅游等非景区旅游类型分流。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