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出伏本周再冲35℃高温线,台风今天越过同纬度地区,能否带来降暑风雨?

2021年08月23日09:3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出伏本周再冲35℃高温线,台风今天越过同纬度地区,能否带来降暑风雨?

  蛰伏许久的高温,本周又要抬头了。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上海本周日最高温可达35℃,达到高温线。

  已经出伏,为何还有高温?在上海的历史里,8月下旬出现高温的情况并不少见。比如2003年的8月下旬就出现了8天35℃以上高温,极端最高气温达到了38℃。9月份,如果副热带高压又将加强西伸,上海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也有再次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

  今天白天,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预计经过上海同纬度地区,能否带来降暑风雨?

  气象专家表示,“奥麦斯”强度偏弱、路径偏东、个头偏小,对上海陆地的风雨影响不明显。白天,上海还是夏日炎热的体感,全天气温在27到33℃之间,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