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欧盟官员说阿富汗局势可能加大欧盟难民压力

2021年08月20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18日电(记者任珂)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于尔娃·约翰松18日表示,阿富汗局势不稳定可能加大欧盟难民压力,她呼吁欧盟各成员国为接纳阿富汗难民做好准备。

欧盟当天召开内政部长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可能引发的难民问题。约翰松在会后发表声明说,欧盟正在为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做准备,应阻止人们通过不安全、非常规和不受控制的途径前往欧盟。她同时表示,欧盟不会放弃那些在阿富汗面临直接危险的人。

约翰松呼吁欧盟成员国加强有关难民安置的工作,帮助需要保护的人。她说,欧盟委员会愿就成员国间的协调问题提供帮助,并为此提供必要的额外财政支持。已有大量阿富汗人逃至阿富汗邻国,欧盟应向这些国家提供支持。

有报道援引欧盟统计数据说,截至2020年年底,阿富汗境内有290万无家可归者。这一数字今年增加了55万。

2015年秋,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持续战乱迫使上百万难民越境进入欧盟,引发了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一些欧盟成员国担心,阿富汗近期局势可能会再次引发类似难民危机。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