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奉贤黄桃”上市旺季,奉贤区检察院却发现了个大问题……

2021年08月19日21:07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奉贤黄桃”上市旺季,奉贤区检察院却发现了个大问题……

又是一年黄桃季,今年的黄桃虽然遇到台风,但收成还是不错的。但万万没有料到,一个潜在的隐患却不知不觉即将爆发。奉贤黄桃商标在今年3月份已经过有效期,但相关方面却浑然不觉。幸亏奉贤区检察院及时发现了这一隐患,为奉贤黄桃披上了法律的保护伞。

“奉贤黄桃”主要产自奉贤区青村镇,发展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是上海市17件地理标志商标之一,也是奉贤区唯一一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上海名牌等系列品牌认证。每年的七八月是奉贤黄桃上市的旺季。

为落实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地理标志保护专项工作,近期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经线索排查,发现“奉贤黄桃”商标于今年3月已过有效期,目前在宽展期内提出的续展申请尚未审批。

为详细了解“奉贤黄桃”商标维护管理情况,8月10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访该商标属地青村监管所、上海市奉贤黄桃协会,得知“奉贤黄桃”注册商标因注册人社团登记证书过期、法人代表变更等情况,导致未能在商标有效期内顺利续展,今年5月提交申请后,目前尚在审查中,宽展期至9月截止。在黄桃业协会现场查看过程中,检察官还发现“奉贤黄桃”组合商标在官方委托印制的载体上存在商标字体改动等使用不规范问题,并获悉市场上已经有仿冒“奉贤黄桃”注册商标包装盒的侵权现象。

针对上述情况,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一方面提示黄桃协会积极配合国家商标局跟进商标审核进展、及时完善申请材料,并表示会跟进关于涉奉贤黄桃类侵权线索的研判,同时建议协会及时更正商标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另一方面将该商标续展情况请示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业务部门,市检察院业务部门拟通过知产联席会议形式协调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加快商标续展审批,合力确保“奉贤黄桃”商标顺利续展。

一直以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标奉贤“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聚焦“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战略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需求,探索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程服务的“三步服务法”,努力打好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检察特色牌,为本地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吕亚南)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