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技手段丰富观展体验 《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红色主题展在陆家嘴开幕

2021年07月20日21: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0日电 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红色动漫主题展”日前在陆家嘴正式开幕。

本次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系列动漫为核心内容,系统梳理选取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伟大长征、开国大典、抗美援朝等19个标志性重大历史事件,打造主题展区与红色文创互动区,其中沉浸式展厅综合运用全息投影、AR互动等先进技术,场馆中AR技术不仅可以扫图看党史动漫,还能进行互动答题和AR合影体验,营造出历史的真实感。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梁庆表示,陆家嘴31.78平方公里的金融城矗立着285幢商办楼宇,这些“垂直社区”里共有4.3万多家企业,各类从业人员超50万名,而平均年龄只有29.5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党组织在陆家嘴“两新”组织中遍地开花,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空间和服务保障,“红色基因”不断催生出新的发展红利。“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随着基层党组织“有形覆盖”、管理“有效覆盖”的持续推进,“楼长制”“楼事会”等一系列楼宇治理创新迭出,金融城正奋力开拓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

据介绍,为强化互动体验,让观众进入党史故事中,让革命信仰浸润心田。本次主题展的动漫内容,是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的指导下进行创作的。以动漫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再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的抗美援朝战争,这32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和改天换地的斗争史。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