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第九次上涨,申城油价进入7元时代

2021年06月29日08:5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今年第九涨,申城油价进入7元时代

  昨天,国家发改委宣布,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自2021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25元和215元。这是今年以来第九次上涨,也是年内第二次“两连涨”。

  根据卓创资讯的数据,截至本周期第十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5.01%,从调整幅度看,折合每升油价上调0.18元-0.20元,这意味着上海92号汽油也将正式进入7元时代,对于一辆可加50升油的轿车来说,此次油价上涨后,加油成本将多花8.5元-10元。

  6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行。隔夜市场,WTI原油期货收盘价格为每桶74.0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格为每桶76.18美元,均创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这也是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五周上涨。

  2021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进行了十二轮,汽油总计上调了1405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1355元/吨。此次价格上调落实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九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