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科学育儿活动,“爸”气十足!

2021年06月29日15:48  
 

都说父亲是“一家之主”,是家庭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但是如何出色地扮演这个角色,需要每一位父亲用心思考。

6月26日,一场杨浦区科学育儿活动在杨浦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集结了杨浦区延吉幼儿园、民星幼稚园、中原幼稚园内具有丰富教育经验的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还邀请了上海市美术特级教师江萍现场开展家长讲座。

通过亲子阅读、建构、运动、绘画等形式,向幼儿家庭,尤其是爸爸们传播正确育儿理念、内容及方法。让爸爸们成为会照料、会抚爱、会陪伴、会沟通、会放手、会等待、会示范的“七会”家长。

爸爸亲子品读会

此次科学育儿活动,邀请了中原幼稚园的爸爸讲师团,用亲身经历为社区内0-3岁的新晋奶爸们讲述如何“有效陪伴”,现场还为宝宝家庭开展了一节《好饿的小蛇》集体活动。

由爸爸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孩子畅游书的海洋,与孩子们一起走进书中扮演故事书本里的各种卡通角色,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爸爸运动达人赛

别看爸爸们曾经是“灌篮高手”“足球小将”,但真正面对0-3岁的宝宝时,就显得无所适从,怎么陪孩子玩,怎么用家里触手可及的小物件、运动器具带领宝宝嗨起来,这就需要科学的指导。

活动邀请了延吉幼儿园的男教师们现场向爸爸传授运动妙招,帮助爸爸与孩子们能够玩起来,也让爸爸能够通过与宝宝的玩耍,观察到孩子的大肌肉发展情况。

趣味涂鸦

这个环节教师们为孩子提供了各种物品、工具、蔬菜和水果,让孩子们通过摆弄,拓印完成自己的作品。

家长也在活动中惊叹原来这些都可以成为他们绘画的帮手,“平时在家也可以用这些小活动带着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发现美、感受美,原来在家也能够玩出这么多新花样。”

巧手灵动

小积木、雪花片、小汽车零件等玩具,每个孩子家中都有许多,活动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家长了解了如何科学的使用这些低结构的玩具,在孩子的活动中如何观察他们的表现,如何一起沉浸在孩子们的世界中。

由特级教师江萍主讲的《美术让您的孩子卓然于群》向家长传授了幼儿美术的本质——丰厚的认知和扩大经验范围,丰富生活感受和情感体验,提高孩子的审美能力、道德美感,从而培养孩子们的探索和创造能力。

据了解,为助力家长科学育儿,今年本区已举办了多场育儿指导公益活动,接下来,杨浦区科学育儿指导服务还将通过“进楼宇、进园区、进场馆、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方式,把资源送到更多家长身边,为家长们提供最专业、贴心的科学育儿指导。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