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祝玉婷工作室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年06月29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16日,上海市金融工会、市金融团工委举行“心向党 新征程”上海金融系统职工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采展示活动。会上,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向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祝玉婷劳模创新工作室授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旨在进一步于金融系统内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祝玉婷同志现任浦发银行上海闵行支行行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称号,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祝玉婷工作室在2018年1月,浦发银行25周年行庆之际挂牌成立,是该行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普惠金融,将党建工作与客户服务及经营发展工作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祝玉婷工作室的核心理念为“亲、勤、精”服务客户,以“三颗心”:业务专心、服务贴心、待人热心,来换取客户对浦发银行的放心。工作室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把“党群关系就是同心圆”作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遵循,努力践行“百姓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通过联建共建的形式,工作室先后与16家企事业党委开展共建签约,举办各类活动10余场,通过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党建工作实践和理论水平,并以此带动业务发展,深化合作,助力业绩提升。

疫情期间,祝玉婷工作室以党员为首团结带领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证金融服务稳定运行。在与病毒抗战期间,祝玉婷工作室发起“爱心鲜蔬配送”,解决了100多户老年客户疫情期间的买菜难;组织公益性“口罩预约登记便民服务”,在线预约口罩获得小区居民交口称赞;募集善款采购视频通讯设备,捐赠给儿科医院,帮助患儿和父母视频通话,坚定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祝玉婷工作室还致力于以点带面推广工作室经验,点带面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提高员工群体素质,承载着培养带教、专题培训、交流互动、总结推广的职责。近年来,祝玉婷工作室带出了一支50人、平均年龄不到32岁、90%的员工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共计39人的零售银行业务经营管理队伍。其中,近30位年轻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其中8人分别担任了支行网点正副行长、社区支行行长的关键岗位、私人银行客户经理;27人在年度职级评定中获评中级及以上职级,而这一人数在2017年前仅仅只有11人。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祝玉婷工作室注重“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工作的落地执行,开展多项办实事活动。其中,在2021年五一期间,积极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五一劳模志愿服务日”活动,为现场市民带去“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提高金融知识”等多项志愿服务。

祝玉婷工作室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将继续成为一面在困难与风雨中持续高昂闪耀的模范旗帜,从服务地方民生入手、从加强党建共建合作入手、从聚焦区域经济建设目标入手,持续为广大人民谋发展、谋福祉,发挥磅薄的精神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