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屏观社区,一键约活动!沪上首个AI+社区发布“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小程序

2021年06月28日22:04  
 

6月28日晚,长宁区北新泾街道举办“凝心向党庆华诞、共建共享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八届“家园之歌”主题演出,以“人民城市”实践主题展和传统文化品牌“家园之歌”主题演出的形式,共同庆祝建党百年,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矢志奋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力量。

北新泾街道“人民城市”实践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街道从八百年古镇到高品质社区的蝶变。“家园之歌”主题演出则是街道传统文化品牌,演出以“传承,历史的焕新”“追随,先锋的引领”“汇聚,社区的力量”三大篇章,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旋律,全面展示北新泾多年来坚持党建引领,打造韧性社区、共建慧居家园、共享品质生活的积极实践和喜人成果,尽情讴歌引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北新泾精神和力量。

北新泾街道是沪上首个“AI+社区”,成功入选上海首批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以打造“韧性社区、慧居家园”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北新泾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以数字化赋能破解民生难题。在主题活动现场,北新泾“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即“我的生活圈”小程序正式发布,它包含实惠圈、活动圈、办事圈和我的小区直播间等板块,通过“一屏观社区,一键约活动”,将服务从家门口进一步延伸到屏幕前。

一键了解社区最新优惠活动、商铺信息,预约物业保修、轮椅租借,查询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共享空间,参与各类文娱、亲子、志愿活动……在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我的生活圈”小程序也是党建引领、多元融合的共建圈,首批入驻了23家社区服务单位、6家小区自治团队和30个公共服务空间,将根据居民的使用体验和现实需求不断补充、调整、优化。

活动现场,街道向立足本职、奉献社区的8名社区最美达人、10家获得社区特别贡献奖的企业颁发荣誉,鼓舞更多北新泾人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现场还举行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五十年如一日热血丹心的老党员们致敬。全场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代表着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来源:文汇报 作者:周渊)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