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123名优秀慈善志愿者及志愿者团体获表彰

2021年06月26日19: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6日电 (葛俊俊)6月26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召开了优秀慈善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会上,上海全市123名优秀志愿者、志愿者团体及志愿服务组织者获表彰。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荣誉理事长冯国勤等出席座谈会。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5月,27年来,从初创成立到探索发展,始终坚持“安老、扶幼、助学 济困,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宗旨,坚持扶贫济困和净化心灵并举,聚社会之善,成社会之爱。建会以来,累计总收入155.1亿元,总支出123.3亿元,受益人群累计达2300多万人次。

其中,在脱贫攻坚的三年行动中,实施精准扶贫及对口援建类项目共1983个,受益近200万人次,资助总额达6.3亿元;2018年起,市会牵头积极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机制、专项发展基金等也基本建立;2020年疫情期间,全会上下全员动员,积极行动,共接受社会各界款物捐赠达6.78亿元,实施了300余项援助项目,累计支出达6.5亿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9至2020年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旗下各慈善志愿者团队和广大慈善志愿者在城市发展创新中,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社会需求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慈善工作重点,同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中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慈善志愿服务。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慈善志愿者集体、个人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做好疫情防控,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弘扬慈善精神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激励广大志愿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2019-2020年优秀慈善志愿者评选活动,表彰志愿者在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无私奉献,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及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战役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经基层推荐、评委会评审、网上公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研究决定,授予宝山区“宝公惠”志愿服务队等52个团队“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授予孙江等51位同志“优秀慈善志愿者”、授予傅宇等20位同志“优秀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者”。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