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

2021年06月25日17:07  
 

百年风雨,奋斗不止。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各地全面展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我们知党情、感党恩、强信念、守初心的最佳方式,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开创新辉煌。

学党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栉风沐雨的一百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多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参观一些红色革命根据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苦味”,走得再远都不忘来时的路,从历史中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历史中感悟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此作为自己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真正将党史学在当下,用在当时。

学党史要善于结合、学会传承。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不仅要与理论学习相结合,还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相结合,将学党史贯穿党内组织生活始终。同时,学习的过程中要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总结党的成功经验,用于指导实践工作,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和群众路线的根本工作方法,将学党史与群众教育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换来的,让老百姓从心底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党、拥护党。

学党史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焕然一新的面貌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学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要多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多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多体会“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凝聚之力,多感受苦尽甘来、奋斗不止的“甜味”,让“甜味”滋润人民群众的心田。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用好用活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形成全民上下共学党史、同守初心的良好格局。

(来源:安亭镇 郭冰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