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回家路,“农”情相伴在行动

——农行上海宝山长江南路支行帮助迷失老人回家

2021年06月25日16:20  
 

2021年6月21日上午10时许,农行上海宝山长江南路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突然“咣”的一声震停住了大家手上的工作。只见一名老人躺在营业大厅的地面上,正在授权的内勤行长严雁蓉见状立即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跑出柜面区扶起了摔倒在地上的老人。大堂经理薄峰鹰也立马走上前一起搀扶。经耐心仔细询问,老人知道自己的姓名,但不知家里电话,更是说不清家庭住址,也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

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内勤行长严雁蓉初步检查老人有否摔伤,并建议拨打120送客户去医院进一步检查。老人表示不用,内勤行长再三确认了客户身体无恙后,为老人加开了绿色窗口以便其快速办理业务。老人取完款后,内勤行长带他来到休息室,一边给老人倒热水安抚情绪,一边与老人闲聊家常,帮助其回忆家庭住址,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内勤行长为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辖区民警赶到后,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老人回忆,经过警银双方的耐心询问,老人终于想起了自己的住址,但依旧说不清具体门牌号,辖区民警当即决定驱车护送老人回家。临走时老人对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