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饮品冷饮行业总体稳定 现制饮品发展迅速

2021年06月24日11:06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19日由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和东方快消品中心等主办的“2021第16届中国(上海)饮品冷饮嘉年华夏季营销暨年会”上获悉,根据最新的趋势报告,国内饮品冷饮行业总体稳定,多数业内企业预期中性及乐观。在各门类发展中,现制饮品的势头相对较强。

最新发布的国内饮品冷饮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软饮料市场规模为5735.49亿元,包装饮用水、即饮茶、碳酸饮料、果汁饮料是其中领先的饮品品类。大多数业内受访企业高管对于2021年的预期为“中性和乐观”,这主要是因为我国在全球率先控制住了新冠疫情,消费市场迅速得到恢复;而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东方快消品中心主任陈杰分析认为,近年来以CoCo都可、快乐柠檬、DQ冰雪皇后、七分甜、悸动烧仙草等为代表的现制饮品冷饮行业发展迅速,预计到2021年现制饮品冷饮市场规模可达1100亿元,而2020年现制饮品冷饮行业融资总金额已超过40亿元。各现制饮品冷饮品牌正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和创新,拓展门店,加强数字化运营成为“必选项”,进一步完善小程序生态、升级会员体系,积极入驻电商平台。

在新消费时代的背景下,饮品企业向上寻求消费升级,向下谋求下沉市场,纷纷通过全渠道的融合,挖掘新的市场以推动企业的业绩增长。此外,开创营销新模式,成为众多饮品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微博、微信、抖音直播、小红书种草等成为当前传播的首选。光明乳业旗下品牌莫斯利安与英雄联盟合作,借电竞IP塑造品牌年轻化的形象;三得利则与运动APP合作,推出运动饮料,并通过与小红书、快手、抖音直播、B站合作,实现品效合一。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