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打造廉洁教育阵地

上海市六院廉洁文化微展馆 展示新时代清廉文化的独特韵味

2021年06月23日22: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3日电 (龚莎)为迎接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文化,上海市六医院廉洁文化微型展示馆于6月23日正式揭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六医院把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同步推进。通过“跟读”讲党史读廉政故事;通过“走读”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点读”根据科室和支部需求,度身定制党纪党规和廉洁课程,送课到支部;通过“泛读”让党员干部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沐浴英烈廉洁清风。

此次活动以“精读”的形式,特邀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路新畅组长做“新时代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重申党的政治要求和纪律,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

六院廉洁文化微型展示馆是继党建微型展示馆后的又一个六院文化品牌,它以“廉”为主线,以“纪”为主题,设立“清风雅句”“纪律规矩”“学习园地”等板块,借助新媒体手段,通过读诗句以修其身、讲规矩以守纪律、听故事以沁人心、学党史以身力行,努力践行“初心守廉、自律守纪”,充分展示新时代清廉文化的独特韵味。

在揭幕仪式现场,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岑珏 “领读”党史中的纪律,全面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及全面从严治党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纪委委员一同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