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开通运营10周年 累计行程超15.8亿公里

2021年06月22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沪高铁开通运营10周年 累计行程超15.8亿公里

  6月2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京沪高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佐魁介绍,京沪高铁是中国客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线路,至2021年6月,已经开通运营10周年。十年来,京沪高铁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5亿人次,年运量由2012年的6553万人次增长到最高峰2019年的2.1亿人次,增长了2.3倍。全线累计开行列车近120万列,日均开行列车数由开通初期的131列,增加到目前的568列;累计行程超过15.8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跑了近4万圈。京沪高铁有更快的运营速度,最高运行时速350公里,发车间隔最短只有4分钟,是当今世界运营时速最快的高速铁路。(记者 刘超 制作 隋致远)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