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警讲坛》反诈专场开讲

2021年06月22日11:42  
 

6月18日上午,长宁民俗文化中心热闹非凡,由长宁公安分局主办的《尚警讲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场在这里举行。

雄壮热烈的开场鼓舞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长宁公安分局北新泾派出所民警林翔作为主讲人带领现场观众走近一个个常见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我曾经遇到这样一个案例,被害人在微信上收到一条好友申请,添加后被对方靓丽的头像和朋友圈里奢靡的生活所吸引,对方介绍其进了一个投资理财群,最终下载了不正规的APP进行投资…问题来了,遇到有陌生人要求你扫码进群或者扫码下载app,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活动中只要观众能正确回答出林翔提出的防范问题就能得到纪念品,互动形式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现场,长宁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更是将电网诈的种类和危害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融入“反诈快板”、二重唱《天下无诈》和情景剧《电诈七宗罪》等原创节目,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都表示希望像这样有趣的宣传形式能推广到更多的居民小区中。

为拓宽宣传形式和渠道,长宁公安分局携手上海滑稽剧团,共同拍摄了反诈视频《破局》。活动现场,长宁公安分局邀请到了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钱程和优秀社区民警钱海鸥为大家共同讲述了拍摄《破局》台前幕后的故事。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靖为钱程颁发了“尚警讲坛荣誉反诈宣传员”证书,感谢他一直以来为反诈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据悉,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长宁公安分局分局累计出动警力4800余人次,宣传50000余人次,入户走访18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覆盖860个小区。下一阶段,长宁警方将持续开展动态化、立体式、全覆盖式反诈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