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浦东新区祝桥镇党政代表团到莎车县考察

2021年06月21日20:10  
 

6月15日至19日,为进一步推动浦莎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助力莎车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浦东新区祝桥镇党政代表团一行在祝桥镇党委书记张伟国的带领下到莎车县进行考察调研。

在浦东新区祝桥镇对口帮扶莎车县乡镇联席会上,塔尕尔其镇、阿瓦提镇、阿扎提巴格镇、阿拉买提镇代表对祝桥镇党委、政府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对口帮扶四乡镇、45个深度贫困村和6个挂牌督战村高质量完成了脱贫任务表示感谢,并就浦东新区祝桥镇结对帮扶项目建设及成效情况进行了汇报。张伟国表示,今后祝桥镇将根据浦东新区区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帮扶力度不减,持续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考察团还对塔尕尔其镇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乡村旅游等进行调研,至塔合塔科瑞克村查看了浦东新区祝桥镇援建的党员电教中心、乡村车间等项目。通过电教中心提高基层教学效率,推动党课教学质量。乡村车间的高效利用,也实现了本村村民在家门口的就业。

调研期间,浦东新区祝桥镇党政代表团与莎车分指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会上,双方代表介绍了产业发展、园区规划、政策服务、项目进展和合作潜力等。张伟国介绍了祝桥镇基本情况、战略定位和前景规划,并就祝桥镇支持莎车县招商引资工作强调四点。张伟国书记指出,第一,加强对口联系。祝桥经济条线要主动对接,信息共享,把适合新疆的企业,积极推荐和引导到莎车。第二,强化项目跟踪。加快科技援疆企业—上海大禾公司地区总部落地莎车。结合当地原料资源情况,同步研究实体项目落地可行性方案。第三,挖掘合作潜力。探索农业深加工产业合作,发挥桥头堡作用,设立直销窗口。助力莎车优质农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第四,拓展交流领域。进一步在更大领域,加强联络互动,扩大商会交流访问、区域化党建等方面的合作,切实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莎车县委常委、副县长,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副指挥长徐纲主持会议。

考察团还对莎车县“喀什好味道”乡村打馕店,十二木姆传承中心、文化润疆等项目进行了调研。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王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