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克鼎”在沪完成布展 盂克双鼎将再聚首

2021年06月18日10:5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大克鼎”昨晚完成布展 盂克双鼎17年后将再聚首

时隔17年,分藏国家博物馆与上海博物馆的盂克双鼎将再次重聚上博展厅,将在6月18日开幕的“鼎盛千秋——上海博物馆受赠青铜鼎特展”中联合展出。图为6月15日,在上海博物馆一楼青铜馆,取出玻璃罩的大克鼎。

15日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家”,200公斤重的大克鼎从上博一楼青铜馆被搬升至二楼展厅并完成布展,静待与大盂鼎重聚。图为在一楼青铜馆,工作人员正在小心翼翼取出大克鼎的玻璃罩。

据了解,大克鼎、大盂鼎是迄今为止有铭青铜鼎中最大的两件,与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毛公鼎合称“海内三宝”。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挪动200公斤重的大克鼎。

陈列在一楼青铜馆的大克鼎正在被搬运中。

在二楼展厅,工作人员合力将大克鼎移动到展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家”,“大克鼎”完成布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