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精气神表达爱国爱党情怀,这个武术展演不一般

2021年06月18日14: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上海市武术协会在全市持续推动举办“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活动”。6月17日上午,作为武术之乡,青浦区凤溪小学1100多名学生利用晨练的机会进行武术展演,一系列精彩纷呈、难度颇高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

晨练现场,凤溪小学1100多名学生整齐划一,齐刷刷排好队行,童颜虽稚嫩,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招式,毫不含糊,武出了气势,武出了精髓,每位同学用武术来表达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怀。

上海市青浦区太极拳协会会长徐建军介绍:“今天,凤溪小学1100多名学生在这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是让学生幼小的心灵播种红色的种子,让他们从小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培养学生以武健体、以武明智、以武树德、以武镇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武术在凤溪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2004年起,凤溪小学积极开发校本武术课程,如今,学校每个年级每周安排一节武术课,每周二、四的广播操改为全校武术操,营造一种人人学武、练武的气氛。学校自编了一系列少儿武术拳操教材,包括《手型操、六步拳》《少儿武术操》《少儿初级拳》《武术文化少儿读本》《少儿武术》等,学校武术社团每年向区中学以及专业队输送多位武术运动员。

据悉,除了多所武术传统学校、红色地标和社区,本次“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活动”还走进楼宇白领身边,把中国传统文化、武术精神、全民健身的习惯带给普通白领。截至17日,“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活动”已走进上海14个区,截止目前上海各区武术展演场次46场,约7492人参加了展演活动。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