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收官 奥运助威曲《准备好》发布

2021年06月17日20: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 (邬迪)今天下午,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特别活动”正式落幕。本届上海电影节的短视频单元共收到报名作品近1500部,最终由导师评审团遴选出了20部入选作品。

获奖作品中,记录俄罗斯北方小岛的《基日 俄罗斯的木艺奇观》获得了最佳VR效果荣誉,疫情题材VR纪录片《我生命中的60秒》获得最佳VR作品,公益短片《打球吧!少年》获得咪咕特别关注作品。

当日,东京奥运助威曲《准备好》的首支预告也正式与观众见面。据悉,这首奥运助威曲由中国移动咪咕携手CAA中国联合制作,由郎朗、钱正昊、宋宇宁、陈依妙等共同创作演绎。歌曲融合了钢琴独奏、hiphop、rap等丰富的音乐元素,同时融入了国风元素及古典音律,用多元音乐风格表达多元和谐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传递中国的体育精神。参演MV的羽毛球奥运冠军蔡赟在现场表示,今年的东京奥运不同于以往的赛事,在疫情之后的这场体育盛会上,希望中国体育健儿们更勇敢地面对困难,勇于拼搏。

同时,上海国际电影节还与中国移动咪咕共同发布了“逐梦计划”。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期间,该计划将面向全社会优秀创作者征集精品体育短视频,借助奥运契机助力电影行业挖掘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挖掘创意新作,记录奥运精神。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