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临港松江科技城表彰“最美筑城者”

2021年06月17日19: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王文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17日,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在G60科创大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荣获临港松江科技城“最美筑城者”荣誉称号的16位卓越贡献人物和13位杰出新锐人物,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控股党委、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公司董事长丁桂康出席大会,并为“最美筑城者”们颁奖。

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指出,临港松江科技城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为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不断注入“新动能”,在经济发展上为松江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建党百年之际,他希望临港松江科技城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永葆为民初心,为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贡献力量。

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指出,临港松江科技城的发展历程就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时代缩影,他鼓励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上海“五个新城”建设加速发力的历史重要机遇期,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临港松江科技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临港松江科技城历经26年,一路风雨兼程,离不开园区企业家一路共担使命、携手同行。大会表彰了荣获临港松江科技城“最美筑城者”荣誉称号的16位卓越贡献人物和13位杰出新锐人物。

临港松江科技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德宏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临港松江科技城将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助推科技城的新一轮崛起。

100年前兴业路76号的上海石库门里、嘉兴的红船上就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来自临港松江科技城公司的一群年轻人,现场带来话剧党课《诞生》,重现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场景,当扮演者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之时,低沉却又笃定的誓言在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心中澎湃与激荡。

大会还表彰了园区党委25名“党员标兵”、10名“十佳党务工作者”、15个“五星党组织”。

来自园区企业云汉芯城的党员代表任凤娇,结合个人在挫折和磨练中的成长经历,动情讲述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个时代都会有新的机遇和挑战,每一代人都会经历自己的磨难,要与千千万万的党员一样,砥砺前行,坚持到底,抵达幸福的终点。”

来自园区重点企业——来伊份公司的党史讲述人黄笑晨,与大家生动分享了来伊份是如何传承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干事创业精神,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开创出如今一片事业的天地。

百年大党正青春,砥砺奋进强国梦。大会在《共筑中国梦》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