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东方绿舟火热开赛

2021年06月15日10:4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第八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东方绿舟火热开赛

  昨天,第八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在东方绿舟火热开赛。比赛设“水龙”(龙舟)、“天龙”(风筝)、“地龙”(龙狮),来自本市16个区、120余所学校的2600多名学生在龙舟赛、风筝赛和龙狮赛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劲龙社”龙舟社团是龙文化全能赛明星团队,曾夺得冠军。曹杨职校的龙舟社团成立于2008年,队员来自学校的不同专业。除了龙舟赛,陆地上的龙狮赛也气势磅礴。在所有参赛团体中,有一群来自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的孩子。他们用灵动的动作、青春洋溢的表现演绎着舞龙这一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东方绿舟的上空,各色纸鸢摇曳飘逸,成为端午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拽着风筝线,复旦科技园小学的孩子们欢快奔跑。

  赛龙舟、放龙风筝、舞龙舞狮,这些都是中国人过端午的重要习俗。39支龙舟队、31支风筝队、50支龙狮队,2600多名学生全新演绎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切身感受源远流长的龙文化。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