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正道是沧桑》搬上话剧舞台 众星加盟月底沪上首演

2021年06月14日22: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4日电 2009年,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和央视综合频道同步播出后被观众奉为经典。今年,《人间正道是沧桑》首度推出话剧版,并将于6月30日至7月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首演,正式开启全国30城56场的巡演旅程,也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诚意之作。

近日,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式开票并公布上海站演员阵容,张志坚、黄品沅、石文中等原剧人马首批加盟,张桐、曾黎、牛飘、王劲松、施京明等实力演技派将在话剧舞台上飙戏,共同呈现这部承载了许多人记忆的经典剧作。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担任指导单位,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市话剧团、上海新可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波诡云谲的中华大地为时代背景,描写了杨、瞿两家五个年轻人与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踏上殊途后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人物形象新颖鲜活,而非“脸谱化”,这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深受观众喜爱的一大原因。

由著名演员张志坚饰演的董建昌是剧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角色之一。董建昌由一个卖花布的小贩发迹成为国民革命的元老级人物,在多变的时局中屡次转换阵营。他最终认清了历史的方向,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率领部队和平起义。时隔12年,在话剧版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张志坚将再度饰演董建昌这个睿智狡猾又多情的角色。张志坚表示,董建昌是他演艺生涯里至今最钟爱的角色,收到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邀约后,他不舍得让这个角色旁落,考虑再三,决定要亲自上阵。

此外,原剧演员黄品沅和石文中也将在话剧版中再度担纲原剧角色。“钢刀归钢刀,同学归同学”,这是黄品沅饰演的范希亮留下的经典台词,在话剧版中将予以保留。这位外表看似粗砺的硬汉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在话剧舞台上,黄品沅将如何演绎?令人期待。由石文中饰演的楚材是一个悲情又愚忠的角色。驰骋影视界多年,登上话剧舞台对石文中而言却属首次,这回他演的依旧是楚材。从电视荧屏走向剧场舞台,石文中本人表示非常期待,希望可以尽快在剧场与观众见面。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