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等红灯“晕倒” 原是酒驾酣睡不醒 以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21年06月11日16:08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司机等红灯“晕倒” 原是酒驾酣睡不醒 以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一男子明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侥幸心理作怪,偷偷上路,谁知在驾车途中等红灯时酒劲儿上来了,竟“堂而皇之”地在十字路口酣睡不醒,最终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3日凌晨4时30分许,宝山公安分局罗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月罗公路潘泾路路口,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司机疑似晕倒,嘴部流出液体。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面包车赫然停在直行车道上,随即上前查看情况,见驾驶员在车内睡得正香,不像是晕倒。

  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驾驶员喊醒,男子打开车门后,一股酒味扑鼻而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的检测结果为2.09mg/m l。民警在完成现场取证后,带该男子前往医院进行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是2.08m g/m 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查,该男子姓钟,6月2日晚,从江苏浏河驾车来到罗东路51弄朋友家里吃饭。其间,与朋友喝酒聊天至6月3日凌晨4时许,后钟某独自一人驾车离开朋友家,当行驶至月罗公路潘泾路路口时,正好遇到红灯,钟某就停下车等红灯,谁知此时在酒精的作用下,钟某实在支撑不住就睡着了。目前,钟某以危险驾驶罪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