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改善老小区停车难!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诉求建议

2021年06月10日19:40  
 

6月8日下午,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赴同济沪西小区,就改善停车环境开展实地调研与专题座谈,聚焦居民群众关心关切,察看小区现状,听取诉求建议,并就推动问题解决,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分析情况、梳理问题、研究方案。

同济沪西小区建造年代久远,相关配套设施老化、不足,现有机动车停车位无法满足小区日常停车需求,造成夜间停车困难,道路拥挤,消防通道随意占用,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和居住安全,群众反映强烈。曹立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区绿化、房屋、道路等小区环境现状,详细了解问题症结所在。

“希望小区实现生命通道贯通。”“老年人需要适宜的公共空间。”“用电问题亟待解决。”专题座谈会上,曹立强认真倾听基层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感受和建议,耐心进行解答。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小区改造提升方案的汇报后,曹立强指出,要立足小区实际,关注居民切实需求,注重后续管理运营常态长效,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科学制定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要紧盯难点、痛点、堵点,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加快改造方案征询步伐,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到条块联动、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改造工作顺利落地实施。

此次调研,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入实践。聚焦同济沪西小区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普陀区与同济大学沪西校区联手,突破管理体制瓶颈,将抓住房屋综合修缮契机,以积极解决居民停车难为切入点,推动实施同济沪西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切实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