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你只知妃子笑?“荔枝之乡”来沪推介,还带来了这些特优品种

2021年06月09日14:30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吃荔枝你只知妃子笑?“荔枝之乡”来沪推介,还带来了这些特优品种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时下正是荔枝上市时,素有“荔枝之乡”的广州增城今天来沪推介,带来了挂绿、北园绿、水晶球、仙进奉等当地特优品种,并宣布“2021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正式启动。

  “中国荔枝看广东,好吃荔枝在增城”。增城荔枝,向来是消费者心中高端荔枝的代名词。据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德毅介绍,增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被誉为“珠三角的翡翠绿洲”,是著名的荔枝之乡。增城既是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也是广东省内首个入选国家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荔枝产区。

  作为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增城荔枝以品种多、品质优、口感佳和历史悠久而驰名中外。目前,增城荔枝现有种植面积18.38万亩,栽培品种70多个,其中增城挂绿、桂味、糯米糍、水晶球、甜岩、仙进奉等优质荔枝品种种植面积超过12万亩,且挂绿、北园绿、水晶球、仙进奉、甜岩为增城特有特优的品种。

  目前,增城荔枝已经在本来生活网上发售。桂味荔枝5斤礼盒装优惠价为118元,糯米糍荔枝5斤礼盒装优惠价为168元,仙进奉荔枝5斤礼盒装优惠价为268元,全程冷链,产地直发,最快24小时即可配送到家。

  未来,增城将建设一个荔枝产业园、两个荔枝特色小镇、五个荔枝专业村、一批优质荔枝标准化示范基地,组建产业联盟,全方位为产业赋能,推动增城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