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2021年06月08日16:38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了解,每年5月,人民银行都将组织商业银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今年5月,农行上海市分行在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下集中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

一是依托实体网点,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宣传月期间,该行辖内22家经营行400余家网点共举办线下宣传活动400余场、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电子屏循环播放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视频3万次以上、发送宣传短信超11万条。各营业网点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取用,并针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主动进行“一对一”讲解宣传。网点大堂经理还根据厅堂客流情况,不定期开展“微课堂”,利用厅堂的展板、宣传折页等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制度。

二是丰富宣传载体,提高受众接受度。宣传月期间,该行组织员工制作各类H5及视频进行宣传,部分网点自制图文形式宣传文案,以更加直观易懂的方式向老百姓传递存款保险意义。南汇秀沿路支行拍摄情节生动的小视频,从某客户因不了解存款保险制度、想提前支取未到期存款转入他行的特定场景切入,穿插介绍了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和赔付标准等相关内容,一方面提高了客户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另一方面也打消了客户对银行运营安全的不必要顾虑,避免因提前支取定期存款造成利息损失。

三是聚焦重点人群,提升宣传实际效果。宣传月期间,农行高度关注对重点人群的针对性宣传。黄浦老西门支行专门举办老年客户宣导会,用通俗语言宣传存款保险知识,重点解答“存款保险保费由谁交”、“超过50万后的存款如何保障”等问题,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存款保险知识的了解。徐汇滨江支行则组织员工走进航汇大厦食堂,为食堂员工科普存款保险制度。浦东上南路支行员工利用午休时间,为杨龙劳务建筑公司工作人员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近年来,农行上海市分行自觉将存款保险知识纳入消费者金融知识的常规宣传内容,在认真做好存保宣传各类“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辖内各经营行和网点的宣传方式“贴地气、重实效”,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下阶段,该行表示,将持续做好存款保险宣传,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切实提高宣传实效。(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