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突发低血糖坐轮椅赴考,民警把轮椅抬上二楼随后自己也坐进了轮椅……

2021年06月08日15:20  来源:新民网
 

昨天上午8时58分,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被家长急匆匆推到高考考点门口,此时距离语文科目开考仅剩两分钟。在这里执勤的杨浦公安分局长海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华伟立即会同考场工作人员开启绿色通道,把她连人带椅抬上设在二楼的临时考场。然而,紧接着张华伟也被送进医院,坐进了轮椅。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说:张华伟和考场工作人员合力将考生抬上二楼。警方供图

原来,当天上午,该考生突发低血糖无法行走,但仍坚持要参加考试,情急之下,家长赶忙借了轮椅将孩子送到考场。

了解到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场外的家长长舒一口气。然而,折返回岗位的张华伟却站不住了,同事纷纷上前询问。原来,他的左小腿刚受过伤,伤口还没长好,不能受力,搬运轮椅太沉重,导致他的伤口开裂了。同事们赶紧把张华伟送往医院检查,医生对其腿部伤口做了清创并重新包扎,同时告知其需要静养,而静养的方式就是坐轮椅。

图说: 医生对 张华伟的 腿部伤口做了清创并重新包扎。 警方供图

从抬轮椅到坐轮椅,这个巧合让张华伟有些意外,不过他依旧牵挂着那位低血糖考生,很快又回到了岗位上。昨天下午,民警们又看到了这名考生,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息,她已能正常行走。进场前,考生还在家长的陪同下四处寻找张华伟想表达谢意呢,听说张华伟坐进了轮椅,他们又感动又内疚,连连道谢。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