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动漫场景还原!用“二次元”的方式打开夜生活节

2021年06月07日10:43  
 

畅游国风动漫“二次元”场景,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共享时光。

近日,为期半个月的创智汇“国风游园会”在安波路998号创智汇广场亮灯启动。

本次游园会由大创智示范区、bilibili、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联合打造。现场以B站原创国风动漫IP为主题,搭建了一个300平方米的体验场景,不仅包含了《风雪客栈》、《守心阁》、《镜花泽》等动漫中的经典地标场景,更有4米高超大桃树的实景还原,给参与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

近年来,穿汉服、看国漫、赏国粹、买国潮已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新时尚,这不仅是新一代年轻人对于中国元素认同度的不断提升,也是因为当代社会的兼容并蓄,让年轻一代在审美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强的自信。

作为年轻人聚集的文化社区,B站同时也是传统文化爱好者重要的聚集地之一。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B站国风相关投稿数和UP主数分别同比增长331%和304%,其中70%的UP主在18-24岁之间;站内传统文化爱好者也超过4000万,其中高达88%的人是95后和00后。可见,年轻人已经成为热衷传统文化传承与复兴的重要群体。

目前,“五五购物节”进程过半,重点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上海夜生活节”启动在即!

作为“上海夜生活节”夜游主题活动之一,“国风游园会”旨在营造浓厚夜市经济消费氛围,弘扬国风文化,丰富消费支付体验。

此外,大创智示范区已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创建名单。创智汇作为其全力打造的潮流文化集聚地,相继推出了涂鸦艺术节、装置艺术节、巴黎水村上隆“花花灵感巴士”主题展、“华服留韵”汉文化周、“我的世界”主题展等一系列主题IP线下活动。

大创智方面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深化与各类主题IP的合作,持续将融合当代的互动娱乐方式、融合人文生活的品牌元素,带进社区、带进商圈、带进园区,全面提升大学路、创智天地、创智汇等文化地标,努力探索夜间经济打开的新方式。

即日起至6月14日,每天12:00-21:00完成NPC任务,参与礼品抽奖。除了互动体验之外,现场还有bilibiliGoods周边售卖,满足大家的购物欲望 。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