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宣布对美国制裁采取反制措施

2021年06月05日08:39  来源:新华网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3日表示,白俄罗斯已对美国制裁白国有企业一事采取反制措施。

格拉兹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美国对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一些下属企业实施的单方面制裁3日开始生效,这是违反国际法的非法行为,旨在向主权国家施压,白俄罗斯不能无视美方的不友好行为。

格拉兹说,白外交部当天召见美国驻白使馆临时代办,向其宣布白方反制措施,包括减少美国驻白外交使团外交和行政技术人员数量、收紧签证程序、临时限制美国专家在白工作等。同时,白方收回关于允许美国国际开发署在白开展工作的决定。

格拉兹表示,白方不希望两国紧张关系升级,并准备根据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继续同美方保持接触。

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月23日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但有西方媒体报道说,白方称客机上可能有炸弹并派遣战机“逼迫”客机在明斯克降落,继而逮捕了乘坐这架飞机的白俄罗斯支持反对派的记者罗曼·普罗塔谢维奇。美国白宫5月28日宣布,美方将于6月3日对9家白俄罗斯国有企业重启制裁。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