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高考下周一开考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2021年06月04日09:09  来源:上观新闻
 

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昨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考生注意事项。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每科开考前45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进入考点,应主动接受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等必要检查。

语文科目考试在开考后15分钟(上午9:1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数学科目考试在开考后15分钟(下午3:1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外语科目考试考前15分钟(下午2:4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考生可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

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和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设有听力考试的英语科目,其听力考试将通过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统一播放,收听频率为: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考生须自行携带备有耳机的收音机,并应确定机器能正常运作,另须备足电池。地处梅山、大屯、张家洼考区的考生和非通用语种考生外语听力考试采用CD光盘形式播放。听力考试不设备用考场。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考生须在答题纸规定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答题纸客观题须用2B铅笔涂点,涂点要规范。不得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

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警惕网上虚假信息,保护自身利益,勿存侥幸心理。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

考试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正常饮食习惯,并注意天气变化。送考家长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记者 彭德倩)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