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烈之诗以励志 百位革命烈士诗抄书法作品展在沪开幕

2021年06月01日19: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龚莎)6月1日,《丹心碧血,浩气长存——百位革命烈士诗抄书法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展。据介绍,此次展览以讴歌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以百位革命烈士的百首诗作为创作题材,邀请了35位在沪退出领导岗位喜爱书法的老将军和46位沪上著名书法家联袂创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这种特殊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缅怀。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请专业的播音员把每首诗都录制朗诵音频,并制作成二维码。观众在观赏书法作品时,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边欣赏书法作品,边听诗歌朗诵。使此次书法作品展不仅成为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更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课堂。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