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第一讲:革命理想高于天

主讲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何莹

2021年06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百年大党,为何依然青春激昂?回答这一时代之问,还需从历史中寻找答案。其中一个密码就是: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的政党。

20世纪初,各种思潮在中国大地上传播,争论此起彼伏。1919年,胡适发表《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一文,劝说人们“多研究问题,不要高谈主义。”而李大钊等则多次撰文声明,社会问题的解决必须依靠社会上多数人的共同运动,而要有多数人的共同运动,就必须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主义作为准则。“问题与主义”之争,看似是一场学理之争,却事关如何解决中国社会政治问题的根本方法。那么,在20世纪初各种主义、思潮的碰撞中,我们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了共产主义这个远大理想?远大理想如何引领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严远、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