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期而遇的“快闪” 音乐厅里观众乐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1年05月31日10:0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一场不期而遇的“快闪” 音乐厅里观众乐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昨天上午10时50分许,当一批参加“Music妙奏客主题参观日”的观众走进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大厅时,他们与一场“快闪”不期而遇。

  上海彩虹室内乐团从音乐厅舞台幕布后走了出来,演奏起振奋人心的《国际歌》。随后,坐在观众席中的“Sfuture艺术团”童声合唱团小朋友们手挥国旗和党旗,走到舞台上唱起了《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

  在场的观众也被歌声感染,一起合唱起来,嘹亮歌声飘荡在91岁的音乐厅海上蓝雕花穹顶,让人热血澎湃。“歌声飘过100年——Music妙奏客主题参观日”活动作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的直播项目,在音乐厅的官方B站、抖音账号,百视通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太有感染力了!我看着直播也一起唱起来了。”没来到现场的观众,通过直播共同感受到了这份对祖国的炽热情感。

  当天,前来开放日参观的观众们,还聆听了由旅法声乐艺术家王雅赟主讲的讲座《在艺术歌曲中发现中华之美》和古典音乐评论家项震主讲的讲座《波澜壮阔 气壮山河——在交响乐中见证党的100年辉煌历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