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现退役官兵、军属和优抚对象,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推出百余个实事项目

2021年05月28日15:10  来源:上观新闻
 

“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已经为近60位离退休干部免费理了发。除了理发,我们还提供入户保洁,清洗空调、油烟机、洗衣机,家政与养老服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昨天是上海解放72周年,当天上午,上海市家政协会副会长张琴英与24名家政行业志愿者,来到杨浦区新江湾军休服务管理中心为离退休干部提供家政志愿服务。

今年69岁,曾担任大型福利养老机构负责人数十年的张琴英,自去年起成为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尊老关爱服务队(家政)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现场,她不仅为离退休干部提供养老咨询服务,还向每一位离退休干部赠送了《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单行本)。“让老同志们知法懂法,才能避免他们上当受骗。”张琴英说。

这是上海市“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活动所举办的第二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市拥军优属杨浦区分会承办,为离退休老干部提供法律援助、家政服务、健康咨询、文艺演出等30多项专业化志愿服务。

据了解,26日晚,由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的“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交响歌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此次演出,拉开了上海市“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活动的序幕。

“‘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老兵、服务优抚对象等,集中推出一批拥军优属项目。”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活动共包括5大类100多个实事项目,服务对象涵盖现役官兵和军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多个群体,旨在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的社会尊重度,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