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上海取缔“龙童军总会”等3家非法社会组织,已排摸线索62批次

2021年05月27日10:27  来源:上观新闻
 

截至目前,本市共计排摸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62批次

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5月25日,市民政局分别对非法社会组织“龙童军总会”及其下设4个分会、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房地产CIO联盟” 及其下设18个分站、非法社会组织“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予以取缔。

经查,“龙童军总会”及其下设的“上海分会”“南京分会”“苏州分会”“淮安分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损害了社会组织公信力,影响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全国房地产CIO联盟” 未经登记,以非营利组织名义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在上海、北京、广东、重庆、天津、江苏、浙江、河南、四川、安徽、江西、广西、陕西、湖南、贵州、云南、山东、福建共18个地区设立分站并开展活动。“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上述两家非法社会组织冠以“全国”“中国”字样,扰乱社会组织管理秩序,破坏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环境,属于重点打击整治对象。

据介绍,非法社会组织“龙童军总会”“全国房地产CIO联盟”“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市民政局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依法分别对其予以取缔。

近期,上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本市共计排摸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62批次,经甄别后受理非法社会组织案件33起。上海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综合运用取缔劝散、关停网站、没收财产、治安处罚、追究刑责等多种措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高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市民政局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请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核实其身份,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或传真进行举报。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