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结业式在沪举行

2021年05月26日18: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6日电 5月26日,2021年全国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结业式在沪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35名视力、听力、肢体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上海市残联、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

吕世明表示,文化自信是残疾人事业的动力源泉,广大残疾人和文学永远相伴。要把握时代脉搏,更新文学观念,以饱满的热情讴歌党恩,书写新时代伟业,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要提高创作水平,多出佳作,同频共振,为残疾人事业发展鼓与呼,为高质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畅与抒,用文学作品影响身边的人,感召周围环境,创造社会价值。

据介绍,本期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精心组织和安排了9次高水平的课程和文学对话。研修班一开始,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门学习了两次文艺座谈会精神。研修班组织了讴歌党恩 使命前行——共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分享交流。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上海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学员们还观摩了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参观了全国首次无障碍设施设计十大精品案例图示展,参加了诺宝无障碍会客厅“无障碍法治环境与文化传播”访谈。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