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激发双循环新动能

2021年05月26日09:50  来源:新华网
 

2021 IFIC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峰会·上海站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上海市静安区举行。

2021年作为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科技和金融在支付清算、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保险、交易结算等领域开启了深层次融合。2021IFIC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峰会·上海站将邀请业界顶尖的专家学者与领军企业家代表共同研判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金融科技,共享行业发展新机遇,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活动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行。活动设置有主题演讲、圆桌分享会、技术创新展等主题环节,还将举办数字经济和区块链专场论坛、WEB 3.0 开发者大赛等多项专场活动。

主办方邀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上海同济大学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工信部电子五所区块链主管相里朋等专家学者和商业领袖,聚焦分布式金融、分布式存储产业、隐私计算等热点话题开展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通过多元视角分享和深度讨论,解读政策、洞察市场趋势、深挖行业发展潜力。

2021 IFIC 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峰会·上海站旨在搭建全球数字经济体间的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平台;探寻中国经济转型新动能,共享双循环下发展新机遇。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