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他救了那么多人”

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举行

2021年05月26日09:23  来源:上观新闻
 

记者从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获悉,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天8时30分在上海市漕溪路210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据了解,仪式现场接受群众悼念。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吴孟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23日至25日,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在三号楼广场设置灵堂,每天8时至19时30分接受吊唁。“感谢他救了那么多人!”连日来,在这家由吴孟超创立并一直工作到97岁的我国第一所肝胆外科专科医院,前来吊唁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有序地献花、默哀,送吴孟超最后一程。位于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区内的吴孟超雕像前,也摆满了吊唁群众送上的鲜花。记者从追思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连日来,每天都有数千名各界群众前来送别吴孟超。

除了现场吊唁,由全国各地的医生、患者、网民等邮寄而来的花圈、花束等,也堆满追思现场。

此外,一些自发设立的“吴孟超同志网络吊唁厅”也接受网友鲜花献祭。记者看到,截至昨天19时,其中一个网络吊唁厅已有超过34万名缅怀者悼念吴孟超。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