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继续优化医疗费报销“一件事”

努力实现救护车上能刷医保卡

2021年05月25日09:03  来源:新闻晨报
 

市医保局局长夏科家在昨天的民生访谈中透露,上海将不断优化完善医疗费报销“一件事”。今年上半年实现在两个区以及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十人民医院以及中山医院的急症救护车上,可以直接刷社保卡、电子医保凭证结算。

目前,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部门、总工会和大数据中心,推进三方面的优化完善,争取今年下半年就可以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医疗费报销“一件事”。

一是正在推进本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应用。二是正在推进与工会住院医疗互助信息互通。三是正在推进基本医保费用报销结算单生成电子证照。积极推动基本医保费用报销结算单无纸化、应用场景多元化。

医疗费报销“一件事” 于2020年6月12日在“一网通办”总门户正式发布,上线运行至今,总体情况平稳。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