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又有新举措 上海试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

2021年05月24日15:23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又有新举措 上海试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今天,记者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长三角区域内人才流动、产业发展,减轻职工还款压力,支持职工真实住房需求,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5月20日开始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业务。

  试点业务明确,上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上海市无自有住房,于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两地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并在当地获得住房贷款(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可以申请提取本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异地住房贷款。

  试点业务明确,提取申请人为主贷人本人及其配偶,且提取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在本市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无其他生效中的提取业务、在本市无自有住房。

  符合条件的职工,可以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网点咨询办理。具体业务须知可查阅上海住房公积金网或拨打12329热线咨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