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渡吴淞口 2021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在宝山开幕

2021年05月22日21: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2日电 (葛俊俊)5月22日,2021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拉开帷幕,这是第二届在长江上举办的大型帆船赛事。为期2天的比赛中,共有28支帆船队及皮划艇选手参赛。出于防疫考虑,本次比赛的国内和外籍选手均来自境内。

上午8点45分,宝山区水上运动中心在开幕式上揭牌。赛前,按照赛事国际惯例,裁判代表与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升帆和鸣笛声中,大赛打响。

本次赛事根据比赛用船的类型,分为FE28R及皮划艇两组。FE28R组吸引了包括境内的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外籍团队的12支职业和业余帆船队;皮划艇组别邀请到了2018-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总决赛暨中国首届桨板公开赛溧阳站男子1500米皮艇冠军司明琦、2019第二届千姿湖全国皮划艇邀请赛男子150米单人艇冠军宋观钢等名将的16支队伍,共同为宝山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准的皮划艇赛事。

本次上帆赛除了观赏壮美长江上的水上竞赛,参赛运动员和观众还能感受周边3000多亩绿地的滨江美景及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壮观建筑。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自2011年正式开港以来,累计接靠国际邮轮2269艘次、出入境游客1419.6 万人次,推动中国成为全球邮轮市场第二客源地,创造了世界邮轮经济发展的上海品牌、中国传奇。

本次举办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是助推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推进世界一流国际体育赛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滨江岸线资源开发,打造邮轮、游艇和游船“三游荟萃、魅力滨江”的重大机遇。不仅仅带动大众了解帆船、爱好帆船的运动热潮,也通过这项行业瞩目的运动赛事,向中国、向亚洲乃至向全世界展示了宝山乃至上海在现代化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