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启程参加世界女排联赛 郎平:以老带新 在对抗中找比赛节奏

2021年05月21日23: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胡雪蓉)今天上午,中国女排一行22人从上海出发,前往意大利参加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比赛将于5月25日至6月25日在意大利里米尼以“安全气泡”的形式进行,共有中国、美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荷兰、日本等16支队伍参加。比赛采取单循环制,积分排在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将于6月24日举行,决赛和季军赛于6月25日打响。

  此次意大利之行,中国女排队伍包括首批13名参赛队员及6名教练,由主教练郎平带队,安家杰、包壮、袁志、袁灵犀、刘冰等5名教练随队,另有2名队医和1名体能师随行。

  郎平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在东京奥运会前,将球队调整到比较好的状态。“在前一阶段比赛中,我们将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让年轻队员得到实战锻炼。后一阶段比赛,主要队员也将出场,在对抗中找到比赛节奏。”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在第一周的对手是韩国、日本和泰国三支亚洲球队。北京时间5月25日22时,中国队将首先与韩国队交手。5月26日19时,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在5月1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测试赛中,中国队以3比0完胜对手。5月27日22时,中国队将面对泰国队,此前泰国女排因26人感染新冠病毒,一度宣布退赛,后经协商更换了一批队员,球队也将继续参加世界女排联赛。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名单(第一阶段):

  主攻:张常宁、刘晓彤、段放

  副攻: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

  接应:刘晏含、栗垚

  二传:刁琳宇、姚迪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2021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赛程表。中国女排官方微博截图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