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年两征”改革要求

上海市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展开

2021年05月21日20: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 (龚莎)按照“一年两征”政策的工作要求,今年下半年高校征兵工作已在全市有序展开。5月21日上午,记者前往上海商学院,校园内兵役法规宣传横幅高高挂起,精心绘制的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生们纷纷前来政策咨询、登记报名,现场已排起了长队。在当天的征兵宣传活动中,有关方面的领导、退役大学生和应征报名的大学生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有政策咨询、身体初检、政治初考、军事演练、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当兵感悟等,让大学生门充分感受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退役大学生龚晨阳,在部队砺练两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退役后他发挥“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现为商学院学生军训教官团教官。看到了当兵确实能成功、成才,让许多大学生也将参军入伍作为自己人生发展的选择,现场就有很多同学当场报名,立志从军。按照市政府征兵办的统一部署要求,推行大学生应征报名和初检初考工作“一条龙”服务的新举措,提前把牢预征对象质量关口。

据介绍,上海商学院的征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努力完成“一年两征”改革任务,不断开创学校征兵工作新局面。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说,在校党委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透过“推、促、助”的征兵工作体系,结合“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打好学生思想底子,辅以高效协调和精准服务保障,激励一大批思想正、觉悟高、身体好的优秀学子携笔从戎,用青春、热情和学识,在部队的熔炉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爱国报国的情怀。

该校贯彻“征好兵、送好兵、育好兵”工作理念,采取多部门联动、各学院任务包干的工作模式,学生参军报国气氛日益浓厚,连续11年出色完成征兵任务并被评为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5月份以来,全市各区、各高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宣传国家《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有效营造了“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