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经纪人破圈“出道”,是噱头还是趋势?

2021年05月21日14:42  
 

5月19日,由链家举办的“绿金星球创意大赛总决赛”正式落幕。据悉,共有上海、济南、成都、苏州、天津等14个城市链家的20个作品入围。链家为什么要让房产经纪人登上创意大舞台?房产经纪人的破圈“出道”又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为改变房产经纪行业长期缺少统一服务标准的现状,为房产经纪人开展客户服务提供方向性指引,链家率先做出了探索与尝试。

2020年11月,链家基于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客户洞察,并结合内部各项现有的管理要求和客户实际需求,总结提炼出15条服务标准:小到经纪人沟通时的礼貌用语,大至签约前的风险披露,覆盖房产经纪行业服务的关键触点。

为更好地践行绿金服务准则,链家不仅通过价值观渗透、绩效考核、培训等管理手段来夯实落地品质文化,要求全体经纪人在提供二手房居间服务过程中,按照15条具象化、可视化的服务标准来执行,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同时亦鼓励员工从不同的视角思考问题,结合自己的认知和经验展开绿金服务细则的研讨和落实。

“我们一直提倡‘战略是自上而下的,也是自下而上的’,只有把企业整体创新方向的协调把控和优秀人才的创新想法结合起来,才能最大限度调动起个体员工的自驱力。对于链家这种员工基数比较大的企业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链家王拥群表示。

“这次绿金星球创意大赛,就是以城市为基本单位,借助有趣的活动形式,号召全国链家经纪人参与进来,让大家感受到,服务标准的执行并不是一件枯燥和强管控的事,它可以是很有意思的,充满创造性和互动性的。”

从44部作品冲出重围到全国20强超燃新星的诞生,再到现在10个作品的胜出,展现的是各个城市对绿金准则落地的决心以及每个经纪人内心最深的认同。而只有经历这么一个内化的过程,消费者实际感受到的服务才会是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的。

据悉,经多维度的评审,最终,上海、南京、合肥、成都、济南、苏州、长沙、天津、青岛等城市的10个作品荣获十佳优秀作品,其中,上海链家的《嘿,您好》获最佳作品奖,南京链家的《打竹板说绿金》获最佳人气作品奖。

当然,绿金星球创意大赛在展现链家人对品质坚守、对客户服务体验拥护的同时,也生动诠释了该企业顾问型经纪人的形象:他们的年轻活力,他们的多才多艺,他们的专业担当,他们为居民美好居住的不断奔走……均通过一个个立意丰富的作品直抵人心。

据了解,链家一直将人才升级作为核心战略。因为作为综合型服务行业,房产经纪业务涉及跨学科的专业知识,还需实时掌握各种新技术、新政策,以及将新技术融入传统行业的能力;而作为品质正循环的核心触点,经纪人的品质直接决定服务的品质。截止2021年4月,全国链家本科率达48.3%,其中七城已超51%,上海本科生率达71.9%。

“事实证明,我们统招本科生的战略是非常正确的。这些经纪人为客户带来更好居住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以自己的创新和价值观实现,不断为这个行业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活力;当然,与此同时,新鲜血液的注入也倒逼管理与时俱进,提醒我们为优秀人才的创新想法提供大量企业资源支撑。绿金星球创意大赛的圆满举办即是这种现象的一个微小缩影。”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

居住服务行业的加速发展和消费者对服务品质提升的日益需求,呼吁新经纪时代的到来。而房产经纪人由销售向顾问的转型,势必要让口碑破圈传递,扩大自身专业影响力,从而创造更大的职业价值。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